亮亮妹.玫瑰疹

2016031711:46
上禮拜五晚上睡覺睡到一半就直覺摸一下亮亮妹~

有點熱度....量一下37.6

起來餵水,還好配合度很高...陸續喝了不少水降點溫

隔天起來竟節節攀升....38.5

活動力依然旺盛,照樣吃很大,沒鼻涕沒咳嗽...繼續喝水吧

喝水下去溫度下去點,一會又爬上來..

晚上已經到39...雖然狀況精神都不錯...還是退燒吧...39蠻嚇人數字

泡澡也玩得很開心,比較安慰點

偏偏掛號沒先報到....不能看了....不能看醫生...

喝退燒效果只從39降到38.2...

晚上睡覺這樣太不安全..塞屁股吧....

這種塞劑也強的太恐怖...只用2/3顆沒多久就降到37...

整晚亮亮妹睡得比平常淺...我想我是沒睡吧....

溫度又起來時我開始懷疑溫度計有問題吧...她真的吃喝很歡樂的沒異狀

衝著這點掛著星期天有開的耳鼻喉科....39.5 天啊!!我投降了

醫生檢查都正常,除了喉嚨有點小紅腫

並提到玫瑰疹也是會發高燒

要我們觀察看看,要是星期二還這樣就要篩流感..

雖然流感很嚴重,但家裡沒人生病感冒,亮亮妹也很少出門..機會不大才對

醫生說不放心現在可以篩,完全忘記自己的堅持,馬上同意....

10分鐘快篩...等了半個小時才開獎

醫生非常用力看篩劑說明:非常非常淡的線...

他還是判定流感,開流感藥和三天藥並說:要是星期二沒退燒就要去掛急診住院,並開轉診單給我

這很震撼我了....不要吧

我恢復冷靜後查了流感資料,當媽的還是寧可相信是玫瑰疹

流感症狀只有一項符合:發燒

玫瑰疹:發高燒,喉嚨腫,活動力不影響.....

星期天下午就開始活動力減少.....累了...黏在我身上

溫度也是起起落落...

星期一亮亮妹還是燒起來軟綿綿燒退能活動狀態

已經想直接掛急診.......再三考量

找了資深小兒醫生再看一次,說明上次看診狀況

醫生也是說喉嚨紅腫...還問我有出過玫瑰疹嗎

我還加問會不會是川崎症...他說這很少見啦...

亮亮妹檢查喉嚨時非常不爽的大叫...

事後護士阿姨給他的玩具他都生氣退貨

但是護士阿姨給她糖果時,馬上接下說了謝謝,立馬跟我說開

回家吃了藥~~睡覺前退燒了...退燒了....沒有起起伏伏..退到37.5左右

當晚大家都好好睡一覺....

星期二...亮亮妹睡醒很歡很盧..沒睡飽的起床氣....沒發燒

下午睡了好長的午覺...亮亮下課回家都還沒醒

且~~有小疹子在臉上

終於...長出來了...寶貝!!你終於長了

洗澡看~全身陸續紅點...

今早出更多了.....寶貝!!加油...

這兩天亮亮妹睡眠時間很多也很長....比嬰兒時還能睡

乖乖睡吧.....多睡點...很快你就又神氣活現了




 


  •   asd9595 於 2016-03-18 22:27 1F
  • 祝福 亮亮妹 早日康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 版主於 2016-03-23 18:07 回覆
    謝謝祝福...亮亮妹已經完全康復,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