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了

2010122313:36

我一直謹記老師說的

敎小朋友行為不是一句兩句一次兩次他就聽的懂記得住

可能要一星期或一個月不停的重複

所以~我常常耐著性子忍著發火的脾氣再三用愛心教化

偏偏亮亮學會大哭耍賴

為了怕影響別人常常讓步讓她得逞

上週又去跟老師取經

她說:只要不會受傷害的狀況下讓她哭吧,她才會知道哭不能解決事情

某次,為了出門他耍賴不穿鞋子,不理她!就狂哭起來了

我就讓她為所欲為的哭吧!!哭到她說尿褲子了,不理她(還蠻捨不得的)

果然!越來越小聲,累了喔

越來越沒聲.....自己開始畫畫起來.....

我看差不多後,跟她曉以大義

不要用哭的喔!要用說的...知道嗎

她點頭如搗蒜...

然後她說她要換褲子....

從此之後....她幾乎不太用哭的...

萬一他忘記又要哭了,馬上提醒她.馬上改....

這點..讓我出門的困惱少了大半

小孩子喔......妳也差不多點,想吃定你老娘............再多練幾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