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一回

2018083114:58
前陣子檢查牙齒時順便諮詢了植牙的相關問題

抱著豁出去的心情,衝了

其實N年前已經諮詢過N家牙醫

沒馬上做以後絕對不會做...我太了解自己了

當天做了相關檢查並預約時間,然後就忘了這件事

昨晚接到電話告知今天有預約醫生要植牙

天啊!當時的氣魄早消失殆盡,剩下無數的悔恨

還幼稚的問小姐最晚幾點到:10點,不死心再問一次:10點

今早同事分享他的經驗(實在太恐怖了)叫我弄完回家吧,會腫會痛還會黑青...重點是不能吃東西

早餐還沒吃的我趕快去把自己餵飽飽,不知道下餐是何時了

護士小姐應該覺得我會逃跑,10:00就打來問,遲了5分鐘後還是進去了

開始我的恐懼過程...

1.小姐先讓我用透明液體含30秒吐掉,消毒吧!看牙齒都會有的

2.棉花棒擦在植牙處,麻醉

3.表面不麻醉後上麻針

片刻後醫生讓我到植牙專屬的空間

小姐在我臉上和嘴鼻消毒,再用手術那種的布蓋住我只露出嘴巴

開始確認麻藥效果,醫生說有痛就動一下

怕痛得我很緊張,手指扣得好緊

痛,有痛,其實不算痛是有知覺而已...醫生馬上說麻醉

加強之後心安不少,開始了

醫生會說他接下來要做甚麼,讓我不會對未知很惶恐

TWICE的音樂中很多震動聲音下..指頭死命扣住腦袋也開始跑馬燈

麻醉打那麼多會不會有甚麼意外,醫生會不會失手鑽太深從臉穿出.....

沒有很久很快地聽到齒輪的轉動聲,應該快好了吧

好想聽到醫生說好了

又再次齒輪聲...感覺轉得很順利

聽到醫生說要縫,終於要結束了

過一下下醫生就說好了,等等照X光確認一 下

護士小姐很細心地把我臉上的消毒液上上下下擦乾淨

X光罩完還要照斷層,有恢復記憶了,上次也有照斷層

依我不專業判斷醫生蠻厲害的人工牙根的深度和我隔壁牙齒的牙根幾乎一模一樣...太強了

護士小姐很細心地交代藥一天四次,食物盡量吃軟的或流質,不能用吸管喝東西,忌劇烈運動和熱水浴

還給我個冰敷袋冰敷前24~48H冰敷,之後有腫就熱敷,說2~3天有可能會腫

麻藥完全退了再進食,(好險大進補過了)

排2周後查復原狀況,繳了錢就完成

------------------------------------------------------------------------

目前麻藥還沒完全退,說話都先用手遮一下,怕噴出口水

還是進辦公室.....小事而已

這是勇敢的紀錄,對自己的突破







 


  •   郁敏 於 2018-09-06 08:42 1F
  • 跟牙醫交手總讓人沮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