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不完的內心戲

2017011715:09
亮亮轉學的開端是我對教室風氣的不滿意

設了很多自己都覺得很沒標準的轉學門檻

期中末前三名(後來覺得不妥好像很容易達到)
再補上不能比期中考退步(這比較有機會不達標)
偏偏他又考得比預期好翻了

半騙半哄的哄去考轉學考...
反正考又不一定要去,(還好沒問我那幹嘛考)
再三跟她保證考上再說,沒人會逼妳...她就上當了

這之前她都是說甚麼都不要轉...不要轉..

考試當天.....
小朋友考試,主任跟家長講解教學方式
偏偏遇到同班同學,亮躲好玩的喔...誰看不到妳啊

跟她說這學校英文班上課都用英文,除了國語
她好有興趣,問我社會自然呢?這...可能吧
再三確認一直都是英文班不用再考試嗎?是的
她就堅定說好!轉學

當她決定之後就是我煩惱的開始
天秤又開始擺盪,原來學校也沒這麼糟
萬一新學校壓力太大怎麼辦
她真的沒問題嗎?
新學校舊學校的拉鋸在我內心無時無刻上演
跟著我上班吃飯洗澡睡覺......
然後!我又失眠了...

寶貝!你真的好勇敢沒有任何不捨的說轉就轉
再三又三確認妳都沒動搖.....
怎麼這麼無情啊~~以後會不會也這樣對我啊(這以後再想,暫時沒時間深思這個)
為什麼是我在掙扎,又不是我要讀......我努力安撫自己
往前看往前看......
冷靜.....就這樣.....

過半個小時又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