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烘焙時光

2015122114:52
上週六下午要再來挑戰布朗尼,布朗尼很容易..就是一直喇一直喇,喇到手很酸的一道點心

為什麼要再次呢?因為上次烤太乾了.........喇很容易烤比較難吧

為了怕不熟都會寧可多烤一下的心態而失手

開始布朗尼前想到,亮亮妹還不能吃巧克力,烤了她不能吃這小妮子應該不會善罷干休吧

為了她,先烤個古早味蛋糕擋一下她的嘴吧

網路翻到棉花蛋糕,和棉花一樣輕棉好吃.........就這個好了

看起來蠻簡單的.....任何食譜看起來都蠻簡單的.....

之前蛋糕都直接全蛋打打..就直接烤...反應也不錯

這次就晉階一點點處理個分蛋試試~~~但這真的是噩夢啊...

打發蛋白的時候狂飛...好啦!上次全蛋也是,只是烤完就忘記了

且~蛋白打發比我想得累...要打到蛋白倒勾

因為我用攪拌棒打發.....握的手都酸了,聲音像打戰...攪拌棒發熱好像要掛的樣子

我心裏一直罵自己,為什麼不用攪拌機,下次一定要用攪拌機

沒有不用,是不能用啦...攪拌機躺在桌上好幾個月,德國直訂所以插頭要改或是插座要換

偏偏~~我沒勇氣自己換又一直沒找人來換,和我一起團的同事都做上百條土司了

終於一切上軌道送進烤箱.....這一切的發生時亮亮都很冷靜

蛋糕烤出來...不錯不錯....型很不錯

亮和亮亮妹迫不急待...亮亮妹的手好幾次要往蛋糕扒下去~幸好被我擋下

切蛋糕的技術就以後慢慢練,小孩吃比較重要.......

一直嗑一直嗑....剩下四分之三我趕緊打包...留給亮亮妹明天獨享

接下來才是主場.....布朗尼

亮亮不喜歡核桃,葡萄乾藍莓之類的...所以上次沒加(我也不喜歡,但不能讓他知道)

開始前把食譜拿給亮爸看,只是要讓他知道很簡單,看會不會誘發他的興趣

結果他只看到不重要的點...沒核桃.....他馬上去翻出上次好事多買的一瓶堅果

他真誠認為要照食譜精神東西才會美味............好險堅果過期了

他鐵了心要達到目的的不畏寒風要下去買....

認真備料中.....亮亮晃近來強烈希望要參與...

剛剛為了練琴愛練不練的讓我又怒下決心不要再學了....已經第二次的這麼堅定了

看她這麼真誠又這麼堅定的表示等開始烤布郎尼時一定會認真練還有練到完

好吧....都這樣說那就來吧

也好險有讓她加入,從巧克力和奶油開始喇,加粉喇,加糖喇,加雞蛋喇,喇到亮亮手也要抽筋吧

終於送進烤箱.....計畫是這時候我和亮亮妹來洗個香香,亮亮練琴...再回阿媽家搓湯圓

結果是...我都整理完了,亮的琴還愛練不練的...

太惱人的小孩....冷冷告訴她:不用練了,以後不會再學了.......

我真是好笑ㄟ...花錢讓她學,還要被他氣個半死....明明我也沒逼她去,讓她不要去她又硬要學

簡單說就是花錢去找氣受......清醒點,還不如拿去做做臉按摩身體也還值得咧

反正...........沒下次啦

真生氣.....回家搓湯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