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經驗

2012060817:19


最近搭計程車送亮亮上課

方向的關係所以必須先回轉讓亮亮下車,在迴轉往上班地點

有的司機會報怨要迴轉,有的就照轉不說什麼

我都會先說不好意思,要多轉一下

好禮一點司機都還蠻願意的

昨天遇到個司機就一直說車這麼多不能迴轉啦

(明明學校前有一段不是雙黃線,是可以迴轉的啊)

我:我也不知道ㄟ,之前司機都這樣轉啊,不然呢

司機:我要開到可以回轉再轉(我心想,你開到美國再轉吧)

我請他靠邊停,下車。。。。。

會讓我這麼沒耐心是因為

覺得他沒禮貌,明明我是招別輛車,他硬是要迴轉來載我

且上車我都會說"你好",但他沒回應

--------------------------------------

今天,遇到大方司機

亮學校到了,還問我這兒可以迴轉嗎?

我直覺回他說:又沒雙黃線不是嗎

亮下車後照例是要再迴轉,他偏偏就要右轉

說走高架比較快,紅燈比較少

我說不要,比較遠比較貴

他堅持說不會,問我平常坐多少

我平常130~150最多

結果呢?

跳表175元,他說收170元,我說不用

給他180元等他找錢

他摸了很久找了我錢

我下車後要收零錢時發現

他可能覺得過意不去竟找了個200元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