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作業的逃避

2015091710:16
昨天亮亮又突然說不想去上英文課

怎會呢?

前晚陪她寫完作業,也都開開心心喊著要一直上下去

一定有什麼事發生.......

問她藉口一堆....學校畫畫還沒畫完,累想睡覺,老師太兇......

被我一一反駁後乾脆直接一句不想去

耐心快被磨光了...

帶她吃飯趁機突破心防..果然,一項作業忘記寫

心裡OS:沒寫作業而已嘛,有需要到不敢上課嗎?我以前沒寫的更多咧

好說歹說曉以大義連哄帶騙.........都不買帳

還應要求跟老師求情讓他補寫....老師也同意後

她竟然當眾哭起來了.........是哭什麼...又沒被打被罵,難道是喜極而泣嗎

接著抵死不進教室...複製上次模式,小孩果然不能放水

打算丟下他不理她直接走人...又哭著跟出來死抓著我不放

直接撂狠話....要跟我回家的話就打到屁股開花

亮很認真的說他要回去上課......

回家路上心情一直不能平復....

覺得為什麼送她去學習還要這樣受氣...

對啊...不去就好啦

偏偏過了這關他又吵著要去....


上次用愛的教育跟她曉以大意分析利害關係,以為她能改過...結果一點都沒變
這次回復最原始棍子教育,竟然奏效

認真檢討整件事,或許我在當下應該先抱抱她安撫她情緒
消除她沒寫作業的恐懼,讓她願意聽見大人說的話,(這是從亮亮妹經驗得到的心得)
我還是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要哭???晚上再來跟她討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