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隨境轉

2021092710:16
爸爸希望我能多回去走走,帶孩子回去讓家裡熱鬧些
很感恩我同修和小孩都很護持我,每週六日都一起回去
老人家累積了些負面情緒也趁機倒一倒
這幾週在離開爸爸家的路上和同修聊到
每次聽到些2樓的豐功偉業,都忍不住要造口業
這樣的糾結很煩躁,要回去的腳步都很沉重
自己覺得自己有些進步的地方是這些負片東西離開爸爸家就一路丟掉
回家到其實也捨棄得差不多
今早看"方外看紅塵"中有一篇~心隨境轉
有被噹到的感覺
是啊,習性上都是被境的流動推著走,迷失在境中
覺得苦 覺得怨 覺得不順
心隨境轉,境隨心轉~字句都看的懂,但沒入到心,不會用在生活
境隨心轉的境界也許很難達到
現在要努力往心不隨境轉的方向試試
保持心止靜,隨時提醒自己心動囉快拉回來
這讓我想到 幡動 風動 心動的故事
是的都是心在動
心真的好調皮,一不留意就跑走

法師說過只要有覺察就是進步
希望我這樣算是有覺察

今天感覺好輕鬆















 


  •   郁敏 於 2021-09-29 07:46 1F
  • 厲害!不把負面情緒帶走。
    這真得修身養性才能達成
    我的中醫告訴我的話
    不讓情緒波動太大 對健康有益
    言猶在耳
    卻也常常控制不住 我很容易很開心 很難過
    現在努力將這兩種情緒淡化
    為了健康不得不改性子。